孕妇吃什么补钙 6款补钙食谱推荐

时间:2017-02-14 10:07:55  2星|  来源:爱靓网饮食  |  编辑:cold  
提要:孕妇吃什么补钙?可以从家常菜下手,以下内容介绍的食物富含大量钙质,能够补充孕妇所需钙质。

怀孕期间,准妈妈在身体和心理上都会消耗大量的钙,那么孕妇在怀孕期间要怎么补钙呢?下面我们孕妈们赶快来学习吧!

1、黄豆炖猪蹄

材料:黄豆50g,猪蹄380g,姜2片,冰糖,葱,蒜,香菜,桂皮,醋,啤酒各适量。

步骤:

1、将黄豆用水浸泡至变软,锅里烧开水,将猪蹄放进去,加入姜片焯水后,捞出,切块。

2、锅里倒进适量的油和冰糖,炒至糖化掉后,就倒入猪蹄。

3、然后在放入姜,蒜,桂皮,黄豆,啤酒,醋和适量的温水,开小火1个半小时左右。

黄豆是豆类之王,含有的钙元素是最为丰富的,而猪蹄中也含有丰富的胶原蛋白,不过需要注意的是猪蹄中饱和脂肪含量比较高,因此,不宜多吃。

(图片ID:3723605,孕妇补钙)

2、豆腐炖鱼

材料:鲤鱼1条,豆腐2块,姜蓉,蒜,豆瓣酱,老抽,料酒各适量 。

步骤:

1、将豆腐用盐水浸泡后,切小块,鲤鱼洗净。

2、锅里倒入适量的油烧热后,把鲤鱼放进锅里煎,待两面微黄后,就放入适量的豆瓣酱翻炒。

3、然后加入适量的料酒,老抽,豆腐,姜蓉和清水,开小火炖15分钟。

豆腐是有黄豆磨制而成,所以好有的钙元素也高,鱼肉中富含维生素D,能加强人体对钙的吸收。

3、紫菜腐竹汤

材料:腐竹3根,紫菜1包

步骤:

1、将腐竹掰成一小段,用水泡开,洗净后,放进锅里翻炒一下。

2、然后再加入适量的水和紫菜,煮5分钟,加入适量的调味料。

腐竹也是黄豆研制而成的豆制品之一,而紫菜有“镁元素的宝库”,之称,两种食物一起煲汤,可是补钙健骨的完美搭配。

© 2007-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;粤ICP备14065167号-1;联系QQ:565907752;联系邮箱:dayiw@163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