淮山芡实粥 春季健脾养胃功效好

时间:2014-02-17 14:44:52  1星|  来源:爱靓网饮食  |  编辑:月光美人  
提要:春季适合养生,粥品是必需的,这款淮山芡实粥是不错的选择,不妨试试。

淮山芡实粥有健脾养胃、补肾壮筋骨的功效,下面给大家介绍做法。

淮山芡实粥所需材料

原料:瘦肉,大米,淮山,芡实

配料:油,盐,白糖

(图片ID:49644326,粥)

淮山芡实粥的做法

1、把芡实洗干净,放入清水中浸泡半小时,然后倒入料理机中磨碎备用。

2、把淮山去皮,洗干净,切小块,大米洗干净,和淮山一起放入锅里,再放入磨碎的芡实,加适量清水,盖上盖子,煮成粘稠的粥。

3、把瘦肉洗干净,剁成肉泥,加入油、盐和白糖搅拌均匀。

4、粥煮好后,打开盖子,倒入瘦肉,边搅拌边煮开即可。

淮山芡实粥小贴士

1、芡实磨碎后再煮粥,营养更容易吸收。

2、剁碎的瘦肉,在放入粥里之前,可以加水搅拌均匀,这样倒入粥里时不会结块。

© 2007-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;粤ICP备14065167号-1;联系QQ:565907752;联系邮箱:dayiw@163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