开胃下饭四川泡菜的做法

时间:2014-05-19 15:34:19  1星|  来源:爱靓网饮食  |  编辑:小小chou  
提要:四川泡菜是汉族的特色菜肴,味道咸酸,口感爽脆,开胃提神,老少咸宜,今天来学习下它的做法。

这道四川泡菜一年四季都可以制作,用来做调料和下饭菜都很不错,看下做法过程。

制作食材:白酒、姜、盐、朝天椒、八角、花椒粉、沙糖、白萝卜适量。

制作流程

1、把泡菜坛洗干净擦干水分之后放置一边备用。

2、白萝卜洗干净后切块,用少许盐腌渍。

3、接着,在无油的锅里加入适量的水,大火加热。

4、水沸之后倒入白酒、姜、盐、朝天椒、大料、花椒、沙糖,再次沸腾后继续加热10分钟,然后关火,放到彻底冷却。

5、把白萝卜洗干净盐分,再滤干水,放入泡菜坛,铺好之后把上面放凉的调味汁倒入。

6、腌若干天后便可食用。

(图片ID:10905157,泡菜)

小窍门:可以把野山椒的水加一点在里面,让泡菜的味道正一些,否则前几次的泡菜不好吃。

© 2007-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;粤ICP备14065167号-1;联系QQ:565907752;联系邮箱:dayiw@163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