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人的健康营养早餐食谱

时间:2016-08-26 09:17:57  1星|  来源:爱靓网饮食  |  编辑:Elina  
提要:一天之际在于晨,早餐吃得好坏直接影响老年人的身体健康,对于退休在家的老年人来说,早晨的时光还算比较充裕,该怎么给自己做一顿营养早餐呢?下面推荐几款老年人的营养早餐。

老年人多伴有脾胃功能减弱的问题,因此老年人吃早餐要遵循量少质优、有干有稀、主副食合理搭配的原则。粥是调理脾胃最好的饮食,《黄帝内经》中提到“五谷为养”,玉米、红薯、小米、绿豆、芝麻等都是煮粥的好食材。在喝汤、喝粥的同时,加一些馒头类的主食和肉蛋类的食物会更好。

一、美味燕麦粥

主料:纯牛奶,鸡蛋,燕麦片,提子干。

步骤:

1、准备好原材料。

2、奶锅中倒入纯牛奶,小火煮开。加入鸡蛋,用勺子搅拌分散。

3、加入快熟燕麦片,不时搅拌,三分钟左右关火。

4、煮好的牛奶鸡蛋燕麦粥里面可以加入提子干或各类干果搭配。喜甜的朋友可以加入适量白糖。

二、五料白粥

主料:大米,玉米粒,胡萝卜,香菇,火腿。

步骤:

1、把大米洗净泡1个小时以上,胡萝卜洗净切成小粒,玉米粒我用的是罐头的,香菇、火腿也切成小粒。

2、将大米中放些色拉油,同时放入香菇粒然后开始煮。

3、开锅后,放入胡萝卜、玉米粒,边煮边搅拌,要按一个方向。

4、感觉快熬好的时候(大概20分钟),放入火腿丁,再次开锅后,撒入葱花,最好用盐调味即可。

三、地瓜粥

主料:地瓜2细根,大米适量,水适量,食用油几滴。

步骤:

1、准备材料,地瓜洗净,去皮切丁。

2、大米淘洗干净,用水泡一小会儿。

3、锅里烧水滚开后,滴入几滴油,放入泡好的大火将大米煮开。

4、倒入地瓜丁。

5、再次大火煮开,转小火,不时搅动。大概20分钟后粥熟瓜软即可关火。

(图片ID:41689893,老年人)

© 2007-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;粤ICP备14065167号-1;联系QQ:565907752;联系邮箱:dayiw@163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