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少皆宜的早餐面食做法介绍

时间:2016-08-29 09:52:28  1星|  来源:爱靓网饮食  |  编辑:Elina  
提要:这次给大家介绍的早餐是面食,各种面食的做法,下面来看看。

夏天温度高,大量出汗会损失不少B族维生素和钾、钠等矿物,和大米相比,面粉中的蛋白质更高一些,B族维生素和多种矿物质也比精白大米约高出一倍,所以相比而言,吃面更有利于补充营养。此外,面食好消化吸收,这也是夏季早餐建议吃面的一个原因哦。

茄子肉酱干拌面

主料:面条500g,长茄子1根,猪肉50g,油适量,盐适量,黄豆酱20g,烤肉酱15g,料酒15ml,酱油10ml,白糖2g,葱姜适量,黄瓜1根。

做法:

1、茄子去皮切丁,猪肉切丁,葱姜切碎。

2、炒锅倒油爆香葱姜。

3、倒入切丁翻炒。

4、炒至茄子变软拨在一边。

5、加入黄豆酱。

6、加入大喜大烤肉。

7、翻炒出香味。

8、加入肉丁翻炒。

9、淋入料酒出香,然后和茄子一起混合翻炒,加入清水和酱油,加入白糖,大火煮开,小火熬至。

10、肉已熟汤汁半干,淋入少许水淀粉。

11、酱汁浓稠关火。

12、黄瓜洗净切丝备用。

13、锅中水烧开,面条煮熟过凉。

14、面条盛入碗中加入一勺酱料再放上黄瓜丝即可食用。

贴士

茄子也可不用去皮,切好后可加点盐拌一下,防止茄子变黑。

番茄鸡蛋荆芥汤面

主料:面100g,番茄150g,鸡蛋60g,油适量,盐适量,荆芥适量,芝麻油适量,鸡精适量 。

做法:

1、番茄洗净切小块。

2、荆芥去茎留叶洗净备用。

3、香肠切花刀备用。

4、炒锅放油,打入鸡蛋。

5、用筷子搅散炒熟盛出备用。

6、炒锅放油,下入番茄块翻炒。

7、边炒边压,化成番茄酱汁。

8、加入炒好的鸡蛋。

9、加入适量煮面的水和食用盐。

10、水开后,下入面煮开。

11、面熟后,下入切好的香肠煮。

12、关火,调入芝麻油、鸡精,最后放入荆芥,用勺子搅动一下,利用余热烫熟即可。

(图片ID:27072175,面食)

© 2007-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;粤ICP备14065167号-1;联系QQ:565907752;联系邮箱:dayiw@163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