五款养生粥:健康早餐的首选

时间:2018-12-13 16:02:12  2星|  来源:爱靓网饮食  |  编辑:Kelly  
提要:你还在为早餐吃什么而烦恼吗?推荐五款养生粥,绝对是健康早餐的首选哦

早餐能提供一天的能量的源头,所以每天一定要吃早餐,早餐吃得好,还能提高你的免疫力和提高颜值哦,赶紧来看看这五款分别是什么养生粥吧。

五款养生粥:健康早餐的首选

一、银耳白果粥

材料:银耳、糯米、白果、枸杞、盐

做法:1.银耳要提前用温水浸泡10分钟,然后洗干净撕成小片备用;

2.白果和枸杞洗干净后备用;

3.糯米跟平时淘米一样,往砂锅中加适量的水,糯米放入砂锅中;

4.等到水沸腾后,加入白果和枸杞、银耳;

5.水再次沸腾后,转至小火,一直熬到米开后,加入适量食盐关火即可。

银耳白果粥具有,清肝润肺、美白护肤的功效,一年四季都能喝的养生粥,早餐吃这个粥,还能增强体质哦。

二、南瓜小米粥

材料:南瓜、小米、红枣、枸杞、盐

做法:1.红枣枸杞洗干净后,红枣去核备用;

2.南瓜去皮洗干净后,切成小块备用;

3.小米洗干净后,放入砂锅中,砂锅中加入适量清水;

4.水沸腾后,加入南瓜、红枣、枸杞;

5.等到水再次沸腾后,转至小火煮制米开后,加入适量食盐关火即可。

南瓜小米粥,能快速各种微元素和维生素,特别适合贫血的人群,因为它还具有补血补气的功效,男女老少都可以吃,经常吃这个粥,还能让你的肌肤保持红润有光泽哦。

三、五豆粥

材料:黄豆、绿豆、黑豆、红豆、赤小豆、糯米、盐

做法:1.几种豆都要提前用温水浸泡半小时以上,然后洗干净放入砂锅中;

2.糯米洗干净后,也放入砂锅中,然后加入适量清水;

3.等到水开后,转至小火,直到全部食材都呈现一个软绵的状态后,加入适量食盐关火即可。

五豆粥具有去除水肿,快速润肠通便的功效,小孩吃了可以提高免疫力,女人吃了能抗衰老,而且还能减肥,男人吃了增强体质,老人吃了能延缓记忆力衰退哦。

四、黑米八宝粥

材料:黑米、红豆、薏仁、百合、红枣、莲子、红糖、米酒

做饭:1.红豆、薏仁、莲子、百合都要提前用温水浸泡半小时后,洗干净放入砂锅中;

2.黑米洗干净后,也加入砂锅中,往砂锅中加入适量清水;

3.水沸腾后,加入红糖和米酒;

4.水再次沸腾后转至小火,煮到食材都软绵后关火即可,一般20分钟左右哦。

黑米八宝粥,补血补气,非常适合女性宫寒造成的肤色黯沉没有光泽吃,还能针对有效治疗黄褐斑和雀斑情况哦。

五、山药枸杞粥

材料:山药、枸杞、糯米、盐

做法:1.枸杞洗干净后备用;

2.糯米洗干净后,放入砂锅中,加入适量清水开火煲;

3.山药去皮洗干净后,切成小块放入砂锅中;

4.往砂锅中加入适量枸杞,等到水沸腾后,要用汤勺捞一下粥,这样山药才会软绵跟糯米融合一体哦,

5.水再次沸腾后,转至小火,等到糯米开米后,加入适量食盐关火即可。

山药枸杞粥,具有养胃和提高免疫力的功效,而且它的口感非常好,喝想吃满口都是山药的香浓味道,小孩也非常爱这个养生粥哦。

这五种粥的制作方法都非常简单,你学会了吗?一天煲一种,换换新口味也是不错哦。

(本文由Kelly原创,谢绝转载!文章来源:https://diet.2liang.cn/

© 2007-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;粤ICP备14065167号-1;联系QQ:565907752;联系邮箱:dayiw@163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