酸酸甜甜的糖醋里脊做法步骤

时间:2013-01-30 11:41:26  1星|  来源:爱靓网饮食  |  编辑:Susan  
提要:糖醋里脊的味道很美味,外焦里嫩,酸酸甜甜的,是一道很开胃的菜式。

酸甜可口的糖醋里脊,吃过的人都忘不了它的味道,今天小编就教大家做糖醋里脊,想吃的不要错过哦!

第一步:准备材料

里脊肉很嫩滑,用来做糖醋里脊是最适合的,先准备里脊肉,胡椒粉,料酒,番茄沙司,醋,盐,面粉,白糖和蒜,将蒜切成碎末备用,准备好就开始下一步啦!

第二步:腌肉

将里脊肉洗干净切成大小一样的粗长条,然后放在碗里,然后加入料酒、盐和胡椒粉搅拌均匀腌制20分钟,另外用一个碗,将面粉和生粉混合均匀,加和适量的水调成稠面糊,然后将面糊倒入腌好的肉中,再搅拌均匀。

第三步:炸里脊肉

在锅里放入足量的油,大概能浸泡过里脊肉,待油烧到六成热时,将肉条放进去炸一分钟后,捞出来沥干油后,再将锅里的油加热,待油烧至九成热时,再把肉条放进去炸至金黄色,然后捞出来沥干油,放在盘子里。

第四步:拌糖醋

用一个碗,将白醋、番茄酱和白糖倒进碗里调匀成调汁,在锅里加少许油烧热,将淍好的调汁和切好的蒜末倒时锅里煮开,再将炸好的肉条倒里锅里和调味酱炒均匀,就可以出锅了。

一道酸甜可口的糖醋里脊就做好了,是不是很好吃呢?

© 2007-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;粤ICP备14065167号-1;联系QQ:565907752;联系邮箱:dayiw@163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