家庭实用的糖醋食谱大全

时间:2013-01-30 11:43:25  1星|  来源:爱靓网饮食  |  编辑:Susan  
提要:酸酸甜甜的糖醋菜式一直都深受人喜欢,可以做糖醋的食材也有很多。

本方今天给大家带来几款糖醋食谱,简单易学哦!想学的朋友可以跟着做,现在学会了过年可以大显身手哦!

糖醋排骨

原料:排骨

调料:料酒,胡椒粉,糖,醋,酱油,植物油,盐

做法:将排骨洗干净切成段,放在盘子里,加入酱油、料酒和胡椒粉腌制两个小时,然后,在锅里放入植物油烧至八成热,将排骨放进锅里煎至两边微黄,然后加入白糖和酱油翻炒使排骨上色,再加入醋、盐和适量的清水焖,等收汁后就可以出锅了。

糖醋藕盒

原料:莲藕,瘦肉,面粉,鸡蛋,葱,姜

调料:料酒,花椒粉,生抽,淀粉

做法:将瘦肉洗干净剁成肉末,香葱切碎,姜切成末,莲藕切成厚片,再从藕片中间切一条缝,底部不要切断,然后将葱、姜、生抽和花椒粉放进肉末里搅拌均匀,再将肉末放在藕片中间的缝里,另取一个碗放进面粉和少量的水搅拌成稠糊状,在锅里放油烧至八成热,将藕片裹上面糊放进锅里炸,直炸到藕面成金黄色就捞起沥干油,把锅的油倒出来,放一点水在锅里,加入白糖熬成糖胶,再加和醋、生抽和淀粉调成汁后,再倒入藕盒搅拌均匀,就可以起锅了。

© 2007-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;粤ICP备14065167号-1;联系QQ:565907752;联系邮箱:dayiw@163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