营养美味的糖醋鱼家常做法介绍

时间:2013-02-16 17:10:03  1星|  来源:爱靓网饮食  |  编辑:Susan  
提要:糖醋鱼的做法有很多,外酥里嫩,酸甜微带辣,而且糖醋鱼还有利于钙质的吸收哦!

糖醋鱼到底怎样做才好吃呢?下面为大家带来几种糖醋鱼的做法,有兴趣的朋友不要错过这么美味的菜肴哦!

糖醋鱼家常做法一:糖醋草鱼块

原料:草鱼,鸡蛋,姜丝

调料:油,盐,白糖,醋,料酒,番茄酱,干淀粉,湿淀粉

做法:把草鱼洗干净,切成薄片,加入料酒腌制二十分钟,把鸡蛋打在碗里,加入干淀粉搅拌均匀成蛋糊,在锅里放油烧热,把鱼块裹上蛋糊,再放进锅里炸至金黄色,捞出沥干油,放入盘中,在锅里留少许油,把姜丝炒香,再加入醋、白糖、盐、番茄酱和适量清水搅拌,再加入湿淀粉煮至浓糖醋汁,最后,把糖醋汁淋在鱼上面,美味的糖醋草鱼块就做好啦!

糖醋鱼家常做法二:糖醋吴郭鱼

原料:吴郭鱼,青椒,姜,葱,蒜,洋葱

调料:沙拉油,香油,酱油,米酒,盐,黑醋,白糖,太白粉水

做法:把吴郭鱼清理干净对半剥开,在鱼身划几刀,将姜葱蒜、洋葱和青椒切丝,在锅里加入色拉油烧热,把鱼煎至两边金黄色,装盘备用,在锅里加入香油、盐、米酒、黑醋、酱油和白糖煮开,再加入太白粉水煮至收浓汁,把鱼放进锅里,再加入洋葱、青椒和姜葱蒜煮十分钟,最后,把鱼装盘,再撒上葱丝和姜丝,糖醋吴郭鱼就做好了。

糖醋鱼家常做法三:糖醋鳊鱼

原料:鳊鱼,蒜,葱白,生姜

调料:油,料酒,生抽,老抽,醋,糖,淀粉

做法:把鳊鱼清洗干净,在鱼身上划上几刀,加入料酒、花椒、姜和葱白腌制十分钟,在锅里加油烧热,把鱼煎至两面金黄,捞出备用,把生抽、老抽、醋和糖放在碗里搅拌均匀成糖醋汁,锅里留少许油,把姜、葱和蒜爆香,再倒入糖醋汁煮开,再加入水淀粉搅拌均匀,再加入鳊鱼煮至收浓汁即可出锅。

糖醋鱼家常做法四:糖醋带鱼

原料:带鱼,鸡蛋,葱,姜,蒜

调料:油,生抽,盐,白糖,醋,料酒,淀粉,大料

 

(图片ID:14313136,糖醋带鱼)

做法:把带鱼洗干净去掉头和尾,切成长段,加入盐和料酒腌制半小时,把鸡蛋打在一个碗里,加入淀粉搅成蛋糊,在锅里放油烧热,把带鱼裹上蛋糊再放进锅里炸至金黄色,然后捞出控干油,锅里留少油,把葱、姜、蒜和大料爆出得味后,再加入料酒、生抽、白糖和清水煮开,加入鱼煮至差不多收汁,倒入少许醋煮至收浓汁即可,糖醋带鱼就做成了。

大家看,糖醋鱼的做法是不是可以多种多样呢?做法简单,但味道很不错哦!

© 2007-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;粤ICP备14065167号-1;联系QQ:565907752;联系邮箱:dayiw@163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