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华名吃:水煮鱼的家常做法

时间:2013-02-16 17:15:21  1星|  来源:爱靓网饮食  |  编辑:Susan  
提要:水煮鱼有汤有菜,味道鲜美,让人吃了难以忘记,只要掌握水煮鱼的做法,在家也可以经常做来吃哦!

水煮鱼的做法其实也很简单,下面就来教大家做超级美味的水煮鱼,快来跟着步骤一步一步来做吧!

水煮鱼家常做法第一步

准备草鱼1条,大约2斤重,辣椒和花椒适量,豆瓣酱50克,豆芽1斤,胡椒粉10克,料酒1汤匙,淀粉1汤匙,姜1块,蒜5瓣,桂皮少量,八角1个,盐适量,准备好,就开始下一步啦!

水煮鱼家常做法第二步

把鱼去内脏、去磷和腮洗干净后,把鱼肉剔出来,鱼头和鱼排留着备用,再斜着刀切成薄片,然后加入胡椒粉、盐和料酒抓匀,腌制五分钟,再加入适量淀粉搅拌均匀备用,把豆芽洗干净,放在加了盐的沸水里烫熟捞出沥干水,再铺在盘底里备用。

水煮鱼家常做法第三步

在锅里放油烧热,关掉火,加入辣椒和花椒烧入味,捞出备用,再把豆瓣酱放进锅里,用小火烧开,等油变成红色,再加入桂皮、八角、蒜和姜爆炒出香味,然后加入鱼头和鱼排煸炒五分钟,再加入适量的水和盐,煮大概十分钟。

水煮鱼家常做法第四步

把腌制的鱼片倒进锅里煮,鱼片放进去后不要搅动,这样很容易把鱼肉搅烂,等鱼片煮开后,关小火继续煮三分钟,不要煮得过久哦!否则鱼肉会变得很硬。

水煮鱼家常做法第五步

把煮好的鱼汤倒在放好豆芽的盘里,把刚才捞出的辣椒和花椒放在鱼汤里,在锅里放油烧热,把油倒进汤里,美味的水煮鱼就大功告成了。

大家懂得水煮鱼的家常做法了吗?是不是很简单就做出来了呢?

© 2007-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;粤ICP备14065167号-1;联系QQ:565907752;联系邮箱:dayiw@163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