麻辣水煮鱼的做法带来舌尖上的诱惑

时间:2013-02-17 09:50:11  1星|  来源:爱靓网饮食  |  编辑:Susan  
提要:麻辣水煮鱼做出来不油不腥,肉质嫩滑,还能御寒和益气,特别是喜欢吃辣的朋友,那个辣劲够爽呀。

麻辣水煮鱼的做法特别简单,想要吃的朋友,就跟着来做哦!不学的话会后悔哦!

麻辣水煮鱼做法第一步:准备材料

做麻辣水煮鱼首先就要准备好所有材料,这样到时就不会手忙脚乱啦,先准备一条草鱼,50克榨菜,1条黄瓜,一些干尖椒,1包水煮鱼料,1个蛋清,蒜1个,15克花椒,葱花少量,盐、生粉适量,色拉油200克,花椒15克,准备好了,下面就开始啦!

麻辣水煮鱼做法第二步:处理材料

把草鱼洗干净,去掉头、尾、骨和皮,只需净鱼肉就够了,把鱼肉斜切成薄片,放在碗里,加入蛋清、盐、料酒和生粉腌制十五分钟,把黄瓜去皮去籽切成厚片,榨菜、姜和蒜也切成大片,干尖椒切段,而花椒洗干净。

麻辣水煮鱼做法第三步:煮麻辣汤

在锅里加入色拉油,烧至七成热,加入干尖椒、花椒、蒜和姜爆香后,用小火煎出辣油,然后再把黄瓜和榨菜放进锅里爆炒五分钟,再加入水煮鱼料和适量的清水煮开,再关小火煮20分钟,把黄瓜捞出来放在一个盘里。

麻辣水煮鱼做法第四步:煮鱼肉

开大火,等汤沸腾起来后,把鱼片放进锅里煮,期间不要搅动,否则鱼肉一下子就烂掉了,等鱼熟后,马上就火掉火,把汤倒进装有黄瓜的盘子里,再撒上葱花,取另一个锅,把少量色拉油烧至冒烟,然后把油倒进鱼汤里,麻辣水煮鱼的大功告成了。

哗!!真的是色香味俱全哦!味道好极了,大家吃到自己亲手做的麻辣水煮鱼是不是很有成就感呢?

© 2007-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;粤ICP备14065167号-1;联系QQ:565907752;联系邮箱:dayiw@163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