鲜美爽脆人干锅手撕包菜做法介绍

时间:2013-02-19 11:13:45  1星|  来源:爱靓网饮食  |  编辑:Susan  
提要:干锅手撕包菜鲜美爽脆,还带着微辣,而且营养还十分丰富,值得我们好好品尝一下。

大家想不想试试在家里动手做干锅手撕包菜吃呢?其实做法也很简单的,下面一起来试试干锅手撕包菜的做法吧!

干锅手撕包菜准备的材料

原料:包菜,五花肉,

配料:蒜苗,姜,葱,蒜,辣椒,花椒

调料:油,盐,白糖,醋,蒸鱼豉油,鸡汁

干锅手撕包菜的准备工作

1、把包菜洗干净用手撕成块,放进盐水里浸泡十五分钟。

2、把五花肉洗干净切成薄片,加入蒸鱼豉油腌制十五分钟。

3、把姜、葱、蒜拍碎,辣椒切段。

4、把蒜苗洗干净切成段。

干锅手撕包菜的做法

1、取一个锅,放水烧开,把包菜烫熟捞出,用冷水泡凉后,捞出沥干水份备用。

2、在锅里放油烧热,把花椒爆香后捞出,加入姜葱蒜炒香,然后加入五花肉炒一下,加入辣椒翻炒,再沿着锅边倒入少许料酒、糖和蒸鱼豉油炒半分钟。

3、加入包菜翻炒,再加入蒜苗翻炒,最后倒入醋炒一分钟,把火关掉,加入盐和鸡汁调味,再把菜装进干锅里,边加热边吃就可以了,也可以装进盘子里吃。

干锅手撕包菜就是这么简单就做成了,大家快来试试吧!真的美味极了。

© 2007-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;粤ICP备14065167号-1;联系QQ:565907752;联系邮箱:dayiw@163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