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辣味美的正宗手撕包菜做法很简单

时间:2013-02-19 11:25:56  1星|  来源:爱靓网饮食  |  编辑:Susan  
提要:正宗手撕包菜最主要的就是要手工来撕包菜,不可以用刀切,手撕包菜口感和营养价值都是非常好的。

正宗手撕包菜的做法很简单,所需的材料也很简单,只要懂得做法,在家就可以轻松做一锅美味的手撕包菜了,下面就来学习一下它的几种做法吧!

正宗手撕包菜第一种做法

原料:卷心菜

配料:蒜,花椒,干辣椒

调料:油,盐,糖,老抽,陈醋,鸡精

做法:把卷心菜洗干净用手撕成小块,放在篮子里沥干水份,把蒜拍碎,干辣椒切段,在锅里加油烧热,用小把蒜爆香后,放入辣椒和花椒炒出香味,再开大火加入卷心菜炒至变色,然后加入老抽和沿着锅边倒入陈醋翻炒片刻,最加入糖、盐和鸡精调味,一锅美味的正宗手撕包菜就做成了。

正宗手撕包菜第二种做法

原料:包菜,五花肉

配料:蒜,姜,花椒,干红辣椒

调料:油,蚝油,生抽,盐

做法:把包菜撕成小块洗干净,再沥干水份,把五花肉洗干净切成薄片,辣椒切段,蒜和姜切丁,在锅里放油烧热,把五花肉放进锅里用小火煸炒至变色,再加入姜、蒜和辣椒炒至五花肉呈黄色,加入包菜翻炒,再加入生抽、蚝油和盐调味,再炒至包菜熟透,最后加入香油即可,看,这么简单就可以做出美味的正宗手撕包菜了。

正宗手撕包菜第三种做法

原料:包菜

配料:葱,姜,干红辣椒

调料:油,盐,酱油,鸡精,豆豉辣酱,醋

做法:把包菜用手撕成小块后,洗干净捞出沥干水份,把葱和干红辣椒切段,姜切片,在锅里放油烧热,把葱姜和干红辣椒爆香,然后加入豆豉辣酱炒出香味,再把包菜放进锅里用大火不停地爆炒,最后沿着锅边倒入醋翻炒一下,加盐、酱油和鸡精调味就可以了,美味的正宗手撕包菜就可以上桌啦!

(图片ID:18766515,手撕包菜)

正宗手撕包菜第四种做法

原料:包菜

配料:干辣椒,葱,姜,豆豉

调料:油,盐,生抽,酱油,黑胡椒粉,陈醋

做法:把包菜洗干净撕成小块,沥干水份,干辣椒切段,姜切片,葱切段,在锅里加入烧热,把干辣椒炒出香味,再加入葱、姜和豆豉炒出香味,这时开大火,把包菜放进锅里快速翻炒,然后沿着锅边倒入少许陈醋,再加入黑胡椒粉和生抽翻炒,等包菜炒至变色后,加入鸡精和盐调味即可,香辣味美的正宗手撕包菜就做出来了。

© 2007-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;粤ICP备14065167号-1;联系QQ:565907752;联系邮箱:dayiw@163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