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你酸甜可口的甜酸鹅做法

时间:2013-02-20 15:18:33  1星|  来源:爱靓网饮食  |  编辑:Susan  
提要:烧鹅大家都吃过了,但甜酸鹅大家吃过吗?酸甜开胃,而且营养丰富。

甜酸鹅的做法也不算难,大家想不想也来做一道美味的甜酸鹅呢?想的话,就跟着下面的步骤来做吧!

甜酸鹅需准备的材料

原料:全鹅一只

配料:蒜苗,芫茜,蒜,姜,桂皮,香叶

调料:酱油,老抽,盐,糖,醋,五香粉,柱候酱,可乐

甜酸鹅需的准备工作

把鹅洗干净,蒜苗洗干净卷起来扎成丙扎,把蒜拍碎,姜切片,芫茜洗干净切段,香叶和桂皮洗干净备用,取一个大盘,把配料和调料倒进盘里搅拌均匀。

甜酸鹅的腌制

把鹅放进调好的调料里,均匀涂抹鹅的全身,把倒一些调料和一扎蒜苗塞成鹅的肚子里,腌制一小时左右,期间最好把鹅翻面过来,这样可以让鹅的两面都能腌制入味。

甜酸鹅的做法

在锅里放入少量清水,把腌制鹅的调料全部倒进锅里煮,等煮开后,再把鹅整个放进锅里焖,用小火焖大约一小时左右,但焖的期间要经常把鹅翻一翻,这样不但可以预防鹅粘锅,还可以让鹅均匀入味,等焖至汁变浓汁时,就可以关火把鹅装盘了,鹅放凉后斩成小块,在上面撒上芫茜就可以吃了。

 

(图片ID:18700045,甜酸鹅)

看,一道美味的甜酸鹅就大功告成了,是不是很简单呢?快来试试吧!

© 2007-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;粤ICP备14065167号-1;联系QQ:565907752;联系邮箱:dayiw@163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