酸甜爽脆的糖醋手撕包菜味道顶呱呱

时间:2013-02-22 15:07:34  1星|  来源:爱靓网饮食  |  编辑:Susan  
提要:糖醋手撕包菜爽脆可口,酸酸甜甜,令人吃不腻,特别是春节后的这段时间,多吃糖醋手撕包菜可以清肠解腻。

前几天教大家做过手撕包菜了,那么,今天就来教大家做糖醋手撕包菜吧!大家快学起来哦!

糖醋手撕包菜第一步:准备材料

之前做手撕包菜时要准备的材料也不多,现在做糖醋手撕包菜要准备的材料也就加了一点点,圆白菜300克,葱、姜、辣椒各适量,胡椒粉、鸡精和盐适量,生抽1大匙,糖1大匙,醋2大匙,做一次的糖醋手撕包菜的量不要太多,包菜太多的话容易炒出水,味道就没那么好了。

糖醋手撕包菜第二步:处理材料

把圆白菜洗干净用手撕成小块,注意!一定要用手撕哦!否则就不是真正的手撕包菜了,把姜和葱切成丝,干辣椒切成段备用,取一个碗,倒入生抽1大匙,胡椒粉适量,糖1大匙,醋2大匙,鸡精和盐适量搅拌均匀成糖醋汁。

糖醋手撕包菜第三步:炝锅

在锅里放油烧热,先把辣椒爆香,再把姜葱炒香,这样先爆香辣椒再放姜葱,辣椒香味就全出来了,而且后放葱姜,由于葱姜给锅降低油温,就不会把辣椒炒得糊了,锅里的油也不会有焦味。

糖醋手撕包菜第四步:炒白菜

用大火把锅里的油烧热至冒烟,然后把圆白菜倒进锅里翻炒,等白菜炒至变软时,把刚才调好的糖醋汁倒进锅里和白菜翻炒,等糖醋汁煮至变浓稠时即可出锅了。

酸甜爽脆的糖醋手撕包菜就大功告成了,大家做得怎样呢?是不是可媲美外面的馆子啦!

© 2007-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;粤ICP备14065167号-1;联系QQ:565907752;联系邮箱:dayiw@163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