集麻辣爽口鲜嫩于一身的重庆口水鸡做法

时间:2013-03-01 09:51:22  1星|  来源:爱靓网饮食  |  编辑:Susan  
提要:重庆口水鸡是重庆很有名的菜肴,麻辣味美,爽口鲜嫩,令人吃过难以忘记它的味道。

重庆口水鸡的做法也不难,下面就来教大家做重庆口水鸡,有兴趣试试美食的朋友不要错过啦!

重庆口水鸡的做法第一步:准备材料

做重庆口水鸡选用的材料也是经常见的,2斤左右的鸡一只,25克花生,10克葱,15克姜,15克蒜,30克姜蒜汁,20克熟白芝麻,30克料酒,10糖,10克花椒油,10克芝麻酱,10克醋,10克红酱油,50克熟油辣椒,25克味精,30克麻油。

重庆口水鸡的做法第二步:处理食材

把鸡洗干净,把姜切片,蒜切碎,葱切葱花,在锅里放油烧热,把花生炒香装盘碾成碎末,在锅里加水烧开,把葱、姜、盐、花椒和料酒放进锅里,再把整鸡放进锅里煮至断生,迅速捞起放进冷汤里浸泡冷却,这样可以让鸡肉保持嫩滑。

重庆口水鸡的做法第三步:做红油

在锅里放油烧至六成热,然后把姜、葱和蒜放进锅里爆炒出香味,然后关火,把姜葱蒜捞出,把油倒入辣椒粉里,听到芝芝声后,就成了红油。

重庆口水鸡的做法第四步:对汁

把鸡从汤中捞出来,再斩成条状,放进盘里,取一个碗,倒入刚才做好的红油、熟油辣椒、麻油、花椒油、红酱油、芝麻酱、姜蒜汁、味精、醋和糖搅拌均匀对成汁,然后把汁淋在鸡肉上,再撒上熟芝麻和花生末。

重庆口水鸡就做好了,是不是很简单呢?调味丰富,佐料多样,味道好极了。

© 2007-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;粤ICP备14065167号-1;联系QQ:565907752;联系邮箱:dayiw@163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