四川口水鸡的做法让你在家品尝名食

时间:2013-06-10 08:55:57  1星|  来源:爱靓网饮食  |  编辑:Susan  
提要:四川口水鸡是四川有名的风味小菜,此菜麻辣鲜香,味道浓郁,让人看了忍不住流口水。

四川口水鸡的做法其实也不难,只要掌握要点就可以做出美味的口水鸡来,下面就一起跟着步骤来做吧!

四川口水鸡所需材料

原料:鸡

辅料:干辣椒,姜,葱,花椒

配料:辣椒油,酱油,芝麻酱,醋,糖,香油,鸡粉,盐,料酒

四川口水鸡的做法

1、把鸡洗干净,去头脚,沥干水,把部分姜切片,部分葱切段,干辣椒切碎,剩下的姜切成姜蓉,蒜切蒜蓉,葱切葱花。

2、在锅里放水烧开,放入鸡、姜葱、花椒、盐和料酒煮开,再用小火煮半小时,直至用筷子可以捅穿鸡身。

3、把鸡捞出,过冷水,然后放入砂锅里,再倒入鸡汤,把鸡浸泡半小时。

4、在炒锅里放油烧热,爆香花椒和干辣椒,然后倒入碗里,再放入姜蓉、葱花和蒜蓉,然后倒入芝麻酱、香油、酱油、辣椒油、盐、鸡粉、糖、醋、白芝麻和少许凉开水拌匀成酱汁。

5、把鸡捞出斩件,摆在盘子里,再把酱汁淋在鸡肉上面,撒入葱花即可。

© 2007-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;粤ICP备14065167号-1;联系QQ:565907752;联系邮箱:dayiw@163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