风靡川渝的重庆鸡公煲做法

时间:2013-06-17 10:58:40  1星|  来源:爱靓网饮食  |  编辑:Susan  
提要:重庆鸡公煲是一道有名的重庆特色菜,在川渝是非常受欢迎的,味道真的让人吃不厌,而且做法是非常简单的。

重庆鸡公煲的做法也是很简单的,有兴趣的朋友一起来看看下面的做法吧!你也可以做出正宗的味道来。

重庆鸡公煲所需材料

原料:土公鸡,洋葱,芹菜,莴笋,青红椒,小辣椒

配料:油,啤酒,盐,生抽,老抽,糖,鸡精,豆瓣酱,醋,料酒,辣椒面,姜,葱,蒜

重庆鸡公煲的做法

1、把土公鸡洗干净,斩成块,洋葱和青红椒洗干净切丝,莴笋去硬皮切块,芹菜、香菜和葱洗干净切段,小辣椒切碎备用。

2、把鸡放入碗里,加入料酒、鸡精、生抽、姜、葱和蒜拌匀腌半小时。

3、在锅里放入油烧热,放入姜葱蒜炸香,把辣椒面放入碗里,再加入烧热的油拌匀即成红油。

4、取另一个锅,加油烧至六成热,放入花椒和小辣椒爆香,再放入洋葱翻炒至透明,再放入鸡肉翻炒至鸡肉变白色。

5、再加入生抽、老抽、豆瓣酱、醋和糖炒至鸡肉上色,再倒入啤酒和红油煮开,再用小火焖十分钟。

6、然后放入青红椒、莴笋和芹菜炒匀,再用大火煮五分钟,重庆鸡公煲即做好了。

© 2007-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;粤ICP备14065167号-1;联系QQ:565907752;联系邮箱:dayiw@163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