重庆水煮鱼的做法分享

时间:2013-06-17 11:04:16  1星|  来源:爱靓网饮食  |  编辑:Susan  
提要:重庆水煮鱼也是一道风靡重庆的名菜,味道独特,做法也简单,我们也可以做来试试的哦!

下面带来重庆水煮鱼的做法,想试试的朋友别走开喽,跟着小编来学习吧!

重庆水煮鱼所需材料

原料:草鱼,豆芽,芹菜

辅料:干红辣椒,香菜,姜,葱,蒜,花椒

配料:料酒,油,酱油,盐,醋,糖,味精,高汤,生粉,蛋清

重庆水煮鱼的做法

1、把草鱼洗干净,把鱼肉片下来,再切成薄片,把鱼骨剁成小段,在鱼肉里加入料酒、盐、生粉和蛋清拌匀腌半小时。

2、把豆芽和芹菜洗干净,沥干水,再放入沸水里焯熟,捞出放入盘子里备用。

3、在锅里放油烧热,放入豆瓣酱炒出红油,再放入辣椒、姜葱蒜和花椒炒出香味,再放入鱼骨翻炒,然后加入料酒、胡椒粉、酱油和白糖炒片刻。

4、然后倒入高汤,加入盐、味精和醋煮开,再用小火煮七八分钟,然后放入鱼片,煮至熟,再把汤带渣倒入装有豆芽的盘子里即可。

© 2007-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;粤ICP备14065167号-1;联系QQ:565907752;联系邮箱:dayiw@163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