手把手教你做重庆特色菜——重庆麻辣香锅

时间:2013-06-18 09:26:38  1星|  来源:爱靓网饮食  |  编辑:Susan  
提要:重庆麻辣香锅是重庆的家常菜,特别是有客人的时候,更是餐桌上的常见菜,美味可口,让人吃了回味无穷。

重庆麻辣香锅的特点就是麻、辣、香和鲜,做出来的麻辣香锅香气四溢,闻到就忍不住流口水,有兴趣的朋友一起来看看它的做法吧!

重庆麻辣香锅所需调料

麻辣香锅原料:五花肉,芹菜,莲藕,蘑菇,青笋,平菇,花菜

麻辣香锅调料:五香油,干辣椒,鸡精,料酒,豆瓣,火锅调料,盐,糖,香菜,姜,葱,蒜

五香油材料:油,桂皮,干辣椒,茴香,八角,香叶,山奈,肉寇,丁香,香果,草果,花椒

五香油的做法

在锅里放油烧热,放入桂皮、干辣椒、茴香、八角、香叶、山奈、肉寇、丁香、香果、草果和花椒,用小火炸至油呈棕黄色,然后把所有材料捞出,把五香油装盘备用。

麻辣香锅的做法

1、把木耳用清水浸泡透,洗干净切小片,把五花肉洗干净切成薄片,蘑菇和平菇洗干净切小块,青笋切成条状,莲藕去皮切薄片,芹菜切段,花菜切成小朵备用,把干辣椒切小段备用。

2、在锅里煮开水,把所有材料除了五花肉外,放入锅里焯熟,捞出沥干备用。

3、在锅里放入炸好的五香油烧热,放入干辣椒爆香,然后捞出干辣椒,再放入五花肉煸炒出油,然后放入豆瓣和火锅调料翻炒出红油,再放入姜和蒜爆香。

4、放入木耳、莲藕、花菜、蘑菇、平菇、芹菜、花菜和青笋翻炒几下,再放入料酒炒匀。

5、放入干辣椒翻炒,然后加入糖、鸡精和盐翻炒均匀,装盘撒上白芝麻即可。

 

(图片ID:21908590,麻辣香锅)

© 2007-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;粤ICP备14065167号-1;联系QQ:565907752;联系邮箱:dayiw@163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