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海风味小吃:上海素鸭的做法

时间:2013-06-28 15:30:18  1星|  来源:爱靓网饮食  |  编辑:Susan  
提要:上海素鸭是上海一道极具风味的菜肴,传说是和尚们发明的,一眼看上去就像是烤鸭,但它不是真正的烤鸭做的哦!

上海素鸭风味别具一格,素鸭不是真正的鸭子,是豆制品做的,但味道比真正的烤鸭更美味,一起来看看上海素鸭的做法。

上海素鸭所需材料

原料:干香菇,豆腐皮,胡萝卜,冬笋

配料:色拉油,料酒,蚝油,生抽,白糖,姜,葱

上海素鸭的做法

1、把干香菇用清水洗一洗,然后放入温水中浸泡软,切丝,把胡萝卜去皮,切成细丝,把冬笋去掉皮,放入锅里,加水煮去涩味,捞出切丝,姜葱切末备用。

2、在锅里放油烧热,放入姜葱炒香,然后放入香菇丝、胡萝卜丝和冬笋丝翻炒均匀,再加入盐和料酒翻炒片刻。

3、把刚才浸泡香菇的水,加入生抽、白糖和蚝油拌匀成酱汁,然后倒入锅里煮开,再装碗放凉备用。

4、把放凉的酱汁均匀刷在豆腐皮上,然后把炒好的蔬菜丝放在豆腐皮的一端中间处,然后把上下的豆腐皮折回来,然后把豆腐皮从放有三丝的一端卷起来,这就成了素鸭。

5、在锅里放水烧开,然后放入素鸭蒸八分钟,取出,放入平底锅里,煎至两面金黄色,然后把刚才刷豆腐皮剩下的酱汁倒入锅里,炖一会再用大火收汁即可。

© 2007-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;粤ICP备14065167号-1;联系QQ:565907752;联系邮箱:dayiw@163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