四川粉蒸肉麻辣不腻的做法

时间:2013-06-29 13:49:11  1星|  来源:爱靓网饮食  |  编辑:Susan  
提要:今天给大家带来一款四川特色菜——粉蒸肉,做法很简单的哦!一起来学学吧!

极具风味的四川粉蒸肉,美味而有营养,想吃的朋友,一起来学习吧!

川粉蒸肉所需材料

原料:五花肉,大米,糯米,土豆

辅料:干辣椒,干橘子皮,豆腐乳,蒜,葱,川花椒

配料:油,盐,香油,料酒,味极鲜,味精,老抽,红油豆瓣

四川粉蒸肉的做法

1、把五花肉刮干净毛,洗干净,切成厚片,把蒜剁碎,腐乳碾碎。

2、把五花肉放碗里,加入盐、料酒、生抽、老抽、味精、腐乳、蒜拌匀腌入味。

3、把干辣椒切段,把锅烧干,放入大米、糯米、干辣椒、橘子皮和花椒翻炒,直炒至大米和糯米微黄,然后装盘放凉。

4、把米放入搅拌机里打碎,加入肉中拌匀,如果太干可以加入少入场水拌匀,直至每块肉都裹上米粉。

5、把土豆和南瓜去皮洗干净,切块,在土豆里加盐拌匀,再洗掉盐份,然后放入蒸笼里,上面再铺上腌好的肉。

6、在锅里放水烧开,再放入装有肉的蒸笼,大火蒸40分钟,最后,撒上葱花即可。

(图片ID:26162216,粉蒸肉)

© 2007-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;粤ICP备14065167号-1;联系QQ:565907752;联系邮箱:dayiw@163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