闽菜的代表菜:白雪鸡

时间:2013-08-05 09:17:26  1星|  来源:爱靓网饮食  |  编辑:Susan  
提要:白雪鸡是闽菜的代表作,因清淡而鲜美和造型如梅而出名,一起来学习下白雪鸡的做法。

白雪鸡柔软而鲜美,想学习的朋友,现在就跟着动手吧!

白雪鸡所需材料

原料:鸡胸肉,肥猪肉,虾仁,火腿,蘑菇,豌豆苗

配料:鸡油,盐,料酒,蛋清,淀粉,味精

白雪鸡的做法

1、把鸡胸肉洗干净,切方块,肥猪肉、虾仁和火腿洗干净,分别剁成泥,蘑菇洗干净切片,豌豆苗洗干净切碎。

2、把肥猪肉和虾仁混合,加入蛋清、料酒、盐、味精和淀粉拌匀,做成虾蓉。

3、再把两个蛋清放入碗里,不停地打成泡沫状,然后加入淀粉搅拌均匀,做成蛋泡糊。

4、把鸡胸肉摆放在盘里,撒上淀粉,再均匀铺上虾蓉,在表面轻轻划个十字刀花,然后放入锅里,大火蒸十分钟,取出备用。

5、在蒸好的鸡胸肉上再铺上一层蛋泡糊,然后放入锅里小火蒸五分钟,取出放凉,再切成小块,装碗撒上火腿。

6、在锅里放入高汤烧开,加入料酒和盐,再放入蘑菇煮熟,调入味精,淋上鸡油,再倒入鸡胸肉里,撒上豌豆苗即可。

© 2007-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;粤ICP备14065167号-1;联系QQ:565907752;联系邮箱:dayiw@163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