闽菜乌柳居甜爽口的做法

时间:2013-08-05 09:46:17  1星|  来源:爱靓网饮食  |  编辑:Susan  
提要:乌柳居是闽菜里的名菜,具有健脾开胃和补虚的作用。

乌柳居是用青鱼等材料做成的一道菜,清淡而有营养,一起来学习它的做法。

乌柳居所需材料

原料:青鱼,香菇,辣椒,竹笋

辅料:姜,葱,酱黄瓜,酱姜

配料:猪油,料酒,酱油,盐,糖,醋

乌柳居的做法

1、把青鱼去磷、内脏和腮,洗干净,沥干水,再用盐均匀涂抹鱼身,装盘备用。

2、把姜切片,葱切碎,香菇、竹笋和辣椒洗干净切丝,酱黄瓜和酱姜切丝。

3、把姜片和葱放入鱼里,再加入料酒腌十五分钟,然后放入锅里蒸十分钟,取出倒掉水。

4、在锅里放入猪油烧热,放入香菇、竹笋、辣椒、酱黄瓜和酱姜翻炒,再加入料酒、酱油、糖和清汤煮开,再淋在鱼身上。

5、再烧热锅,倒入醋,用淀粉勾芡,再淋在鱼身上即可。

© 2007-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;粤ICP备14065167号-1;联系QQ:565907752;联系邮箱:dayiw@163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