闽菜传统名菜:糟醉鸡的做法

时间:2013-08-05 10:49:30  1星|  来源:爱靓网饮食  |  编辑:Susan  
提要:闽菜糟醉鸡是闽菜中的名菜,色泽鲜红,美味鲜香,而且有养胃的功效。

闽菜糟醉鸡的做法很简单,下面就跟大家分享闽菜糟醉鸡的做法。

闽菜糟醉鸡所需材料

原料:母鸡

辅料:朝天椒,红糟

配料:料酒,盐,白酒,五香粉,味精,糖,高汤

闽菜糟醉鸡的做法

1、把母鸡洗干净,放入锅里,放入清水,大火煮开,再用小火煮十分钟,然后翻面再煮一分钟,然后捞出放凉。

2、把红糟剁细,放入蒸笼里蒸熟,取出放入鸡汤里拌匀,再用纱布过滤掉杂质。

3、把鸡切开四大块,鸡翅切成两半,鸡脚和鸡头也切开两半,装盘,加入白酒、盐和味精搅匀腌一小时,再翻面,加入盐、糖、白酒、味精、五香粉和糟汤拌匀,腌一小时。

4、把鸡取出来,再切成小块,然后摆在盘子里即可。

© 2007-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;粤ICP备14065167号-1;联系QQ:565907752;联系邮箱:dayiw@163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