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生炖暴盐鱼 闽菜的风味特色菜

时间:2013-08-20 16:07:38  1星|  来源:爱靓网饮食  |  编辑:月光美人  
提要:花生炖暴盐鱼是闽菜中的特色菜,风味独特,口感丰富,而且营养也是非常丰富的。

暴盐鱼美味可口,用花生来炖,别具风味,下面一起来看看闽菜中别具特色的花生炖暴盐鱼的做法。

花生炖暴盐鱼所需材料

原料:花生,暴盐鱼

配料:酸甜辣椒酱,调和油,老抽,料酒,胡椒粉,元贞糖,姜,葱

花生炖暴盐鱼的做法

1、把花生放入清水中浸泡两小时,然后放入高压锅里,加水煮十分钟。

2、把暴盐鱼洗干净,切大块,沥干水,把姜切片,葱切段。

3、锅里放油烧热,放入暴盐鱼煎至两面金黄色,装盘。

4、把花生连汁一起倒入砂锅里,放入暴盐鱼、姜葱、料酒、元贞糖、老抽和辣椒酱,大火煮开,再用小火炖二十分钟,最后,加盐、鸡精和胡椒粉调味,再煮一分钟即可。

花生炖暴盐鱼小贴士

1、把花生浸泡再煮,可以缩短煮的时间。

© 2007-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;粤ICP备14065167号-1;联系QQ:565907752;联系邮箱:dayiw@163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