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海八宝鸭鲜香味美的做法

时间:2013-10-31 12:06:21  0星|  来源:爱靓网饮食  |  编辑:月光美人  
提要:八宝鸭也是上海菜系中一道经典的名菜,美味可口,做法简单,一起来看看八宝鸭的做法。

八宝鸭的做法很简单,有兴趣的也来学学吧!不用去上海也可以吃到正宗的上海菜哦!

八宝鸭所需材料

原料:肥鸭,瘦肉,火腿,栗子,冬笋,鸡肫,莲子,虾,虾米,冬菇,糯米饭,青豆

配料:绍酒,酱油,味精,白糖,猪油

八宝鸭的做法

1、把肥鸭洗干净,去掉鸭脚,切开背脊,整只放入开水锅里煮一分钟,捞出沥干,在鸭身上涂抹上酱油。

2、把瘦肉、火腿、鸡肫、栗子洗干净,切丁,虾米和莲子洗干净,然后加入绍酒、白糖、味精和酱油拌匀。

3、把香菇浸泡软,洗干净,切片,冬笋去老皮,洗干净切片,青豆洗干净,焯熟备用。

4、把拌匀的材料塞入鸭肚里,然后背朝上的摆在盘里,放入锅里蒸三小时,取出,把鸭倒扣在盘里。

5、把虾去头、尾和壳,洗干净,锅里放入猪油烧热,放入虾仁滑炒,装盘备用。

6、再放油烧热,放入香菇和冬笋翻炒至熟,然后加入酱油炒匀,再倒入蒸鸭的汁炒匀,倒入虾和青豆翻炒,用湿淀粉勾芡,淋上猪油,然后放在鸭身上即可。

(图片ID:14558830,八宝鸭)

© 2007-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;粤ICP备14065167号-1;联系QQ:565907752;联系邮箱:dayiw@163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