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海特色菜盐擦鸡的做法分享

时间:2013-10-31 12:11:34  0星|  来源:爱靓网饮食  |  编辑:月光美人  
提要:盐擦鸡也是上海的名菜之一,味道鲜美,有兴趣的朋友也过来学习一下盐擦鸡的做法。

盐擦鸡的做法很简单,下面就跟大家介绍做法步骤,一起来学习吧!

盐擦鸡所需材料

原料:肥母鸡

配料:黄酒,盐,味精,鸡汤,姜,葱,花椒

盐擦鸡的做法

1、把鸡洗干净,沥干水份,然后用干净的针在鸡腿和鸡脯上扎上一些小孔。

2、在鸡的身上均匀抹上盐和花椒,然后放入容器里腌十二小时。

3、在鸡汤里加黄酒和味精拌匀,放入锅里烧开,再倒入装着鸡的容器里,把鸡浸泡六小时。

4、把鸡取出,放入盘里,放入姜葱,再放入锅里,中火蒸半小时,取出斩块即可食用。

(图片ID:19530162,鸡)

© 2007-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;粤ICP备14065167号-1;联系QQ:565907752;联系邮箱:dayiw@163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