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海特色菜——烧白桃的做法

时间:2013-10-31 12:16:45  0星|  来源:爱靓网饮食  |  编辑:月光美人  
提要:烧白桃口感丰富,肉嫩细糯,入口即化,是有名的上海菜,很有沪菜的特色,一起来看看烧白桃的做法。

烧白桃的做法很简单,选料也非常简单,下面一起来看看烧白桃的做法。

烧白桃所需材料

原料:青鱼,冬笋

配料:黄酒,猪油,香油,糖,酱油,味精,姜,葱

烧白桃的做法

1、把青鱼去磷、内脏、腮,洗干净,把冬笋洗干净,切片,姜切片,切段备用。

2、在锅里放入猪油烧热,放入葱炒出香味,再放入青鱼,晃动锅,煎至鱼眼向上,加入黄酒焖片刻。

3、放入酱油、糖、姜、笋和适量清水烧开,再用小火烧六分钟,待鱼眼鼓起来时,用大火收汁。

4、放入湿淀粉,翻动青鱼,使鱼均匀裹上汁,然后淋上熟猪油,再淋上香油即可。

烧白桃小贴士

要想鱼均匀裹上汁,要先勾芡再淋油,这样鱼就均匀裹上汁了。

© 2007-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;粤ICP备14065167号-1;联系QQ:565907752;联系邮箱:dayiw@163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