阳朔著名啤酒菜——啤酒鱼的做法

时间:2013-11-04 11:10:12  1星|  来源:爱靓网饮食  |  编辑:月光美人  
提要:阳朔有一道著名的啤酒菜——啤酒鱼,味道非常的棒,大家不妨也来试试。

啤酒入菜令人胃口大开,今天给大家介绍一款著名的啤酒菜——啤酒鱼,一起来看看啤酒鱼的做法。

啤酒鱼所需材料

原料:鲤鱼,西红柿,红椒,尖椒

辅料:姜,葱,蒜,香菜

配料:啤酒,生抽,辣椒酱

啤酒鱼的做法

1、把鲤鱼去内脏和腮,洗干净,磷不需去掉,斩大块,沥干,把西红柿切块,青红椒洗干净,切块。

2、姜切丝,葱切段,蒜切片,香菜洗干净,切碎备用。

3、用姜擦一遍炒锅,再把锅烧热,放油,加入鱼,用小火煎至两面金黄色,装盘。

4、把锅洗干净,放油烧热,再放入姜蒜爆香,然后倒入鱼炒匀,然后加入生抽炒匀。

5、再倒入啤酒烧开,盖上盖子,小火炖十分钟,然后放入青红椒和西红柿,再放入辣椒酱炖三分钟即可。

啤酒鱼烹制心得

1、鲤鱼不需去磷,煎过的鱼鳞非常美味。

2、用姜擦过锅,再煎鱼,可以预防鱼粘锅。

3、炖鱼时,不要翻动,否则会令鱼肉烂掉。

© 2007-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;粤ICP备14065167号-1;联系QQ:565907752;联系邮箱:dayiw@163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