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分钟教会你做啤酒肉末茄子

时间:2013-11-04 14:20:58  1星|  来源:爱靓网饮食  |  编辑:月光美人  
提要:啤酒肉末茄子也是一道美味的啤酒菜,啤酒入菜都能让人胃口大开,我们也一起来学习一下啤酒肉末茄子的做法吧!

本文带来啤酒肉末茄子的做法,有兴趣试试啤酒菜的朋友,不妨来试试。

啤酒肉末茄子所需材料

原料:瘦肉,茄子

配料:啤酒,豆瓣酱,盐,料酒,淀粉,蒜,姜,辣椒,葱

啤酒肉末茄子的做法

1、把瘦肉洗干净,剁碎,加入料酒和淀粉抓匀,腌入味。

2、把茄子洗干净,切长条,放入盐水里浸泡,姜切丝,辣椒切碎,蒜切碎,葱切葱花。

3、在锅里放油烧热,放入茄子翻炒,直至软,然后装盘备用。

4、在锅里放油烧热,放入蒜爆香,然后放入瘦肉翻炒片刻,再放入辣椒和姜翻炒几下,然后放入豆瓣酱翻炒均匀。

5、加入茄子翻炒均匀,然后倒入啤酒,放入盐烧开,再用小火炖十五分钟,最后,撒上葱花即可。

(图片ID:23363283,肉末茄子)

啤酒肉末茄子小贴士

茄子用清水浸泡,可以防止变色。

© 2007-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;粤ICP备14065167号-1;联系QQ:565907752;联系邮箱:dayiw@163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