满汉全席之霸王葱油兔的做法

时间:2013-11-06 09:58:22  0星|  来源:爱靓网饮食  |  编辑:霓虹丽人  
提要:今天给大家带来满汉全席中霸王葱油兔的做法,有兴趣的朋友别错过咯。

霸王葱油兔做法非常讲究,是一道名菜,一起来学习一下霸王葱油兔的做法。

霸王葱油兔所需材料

原料:兔腿

配料:花雕酒,色拉油,柠檬汁,卤水汁,盐,生抽,糖,生抽,八角,花椒,茴香,葱

霸王葱油兔的做法

1、把兔腿去皮,清洗干净,放入大盆里,加入八角、茴香、花椒、姜葱、卤水汁、生抽、盐、花雕酒和糖,再挤入少许柠檬汁拌匀,腌半小时。

2、把腌好的兔腿和腌料一起倒入锅里,加入适量清水,大火烧开,再用小火炖二十分钟。

3、把兔腿取出放入大盆里,把炖兔腿的汤汁倒入盆里,把兔腿浸泡一小时,翻面再继续浸泡一小时。

4、把兔腿取出,沥干,切小块,放入油锅里煎至两面金黄色,装盘,把姜葱切碎备用。

5、在锅里放油烧热,放入姜葱,用小火爆香,再放在煎好的兔腿肉上面即可。

霸王葱油兔小贴士

1、兔肉有腥味,可以用柠檬汁去腥。

2、煎兔肉的时候,不要开太大火,以免糊掉。

3、爆姜葱的时候,也不可用大火,容易令姜葱的香味散掉。

© 2007-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;粤ICP备14065167号-1;联系QQ:565907752;联系邮箱:dayiw@163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