满汉全席之银耳炆鲳鱼的做法

时间:2013-11-06 10:02:55  0星|  来源:爱靓网饮食  |  编辑:月光美人  
提要:鲳鱼的营养丰富,肉质鲜嫩,是满汉全席中的一道名菜,我们不妨也试试。

下面带来满汉全席中银耳炆鲳鱼的做法,有兴趣的快跟着下面的做法做来试试吧!

银耳炆鲳鱼所需材料

原料:鲳鱼,银耳,杭椒

配料:白酒,色拉油,盐,老抽,白糖,高汤,八角,姜,葱,蒜

银耳炆鲳鱼的做法

1、把鲳鱼去内脏和鱼腮,洗干净,沥干水,切刀花备用。

2、把银耳放入清水中浸泡发,洗干净,撕成小朵,把姜蒜切片,葱切段,杭椒切碎。

3、在锅里放油烧热,放入鲳鱼,小火煎至两面金黄色,然后放入八角、姜葱、老抽、白酒和醋,轻轻拌匀至鱼上色。

4、放入鸡汤、银耳和蒜煮开,再用小火焖半小时,最后,加盐和糖,大火收汁,撒入杭椒即可。

银耳炆鲳鱼小贴士

1、鲳鱼一定要沥干水再煎,否则会散掉。

2、鲳鱼营养很丰富,还能帮助消化。

© 2007-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;粤ICP备14065167号-1;联系QQ:565907752;联系邮箱:dayiw@163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