满汉全席之水煮牛肉的做法

时间:2013-11-08 15:03:36  1星|  来源:爱靓网饮食  |  编辑:霓虹丽人  
提要:这道水煮牛肉非常有家常菜的味道,大家也可以在家做来试试哦!一起来学习一下满汉全席中水煮牛肉的做法吧!

下面为大家带来满汉全席中水煮牛肉的做法,喜欢牛肉的朋友,一定要收藏起来。

水煮牛肉所需材料

原料:牛肉,莴苣,西芹

配料:豆瓣酱,盐,生抽,糖,白胡椒粉,红辣椒,姜,葱,蒜

水煮牛肉的做法

1、把西芹洗干净,去掉筋膜,切成菱形片,姜葱蒜切末,小红辣椒切碎。

2、把牛肉洗干净,切片,莴苣洗干净,切段备用。

3、在锅里放油烧热,放入部分姜葱蒜爆香,再放入豆瓣酱炒出红油,然后放入西芹和莴苣翻炒一分钟。

4、倒入热开水烧开,再放入生抽和糖拌匀,再放入胡椒粉,继续煮三分钟。

5、然后把西芹和莴苣捞出装盘,在汤里放入牛肉煮至熟,然后把牛肉连汤带肉一起倒入装着西芹莴苣的碗里,撒上姜葱蒜和辣椒。

6、在锅里放入少许油,小火烧至九成热,再淋在牛肉上面即可。

(图片ID:14912676,水煮牛肉)

水煮牛肉小贴士

牛肉最好选用牛里脊肉,牛里脊肉比较鲜嫩。

© 2007-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;粤ICP备14065167号-1;联系QQ:565907752;联系邮箱:dayiw@163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