满汉全席之小煎仔鸡的做法

时间:2013-11-09 10:24:42  1星|  来源:爱靓网饮食  |  编辑:月光美人  
提要:满汉全席中江集了各地方的名菜,这道小煎仔鸡是属于粤菜,肉质鲜嫩,咸中带辣,非常的美味,有兴趣的一起来看看做法。

下面带来满汉全席中的粤菜名菜——小煎仔鸡,想试试的朋友不妨跟着下面的做法步骤来做。

小煎仔鸡所需材料

原料:鸡腿,莴笋,芹菜

配料:植物油,黄酒,香油,酱油,盐,醋,姜,葱,蒜,淀粉,泡红椒

小煎仔鸡的做法

1、把鸡腿洗干净,用刀背拍松,然后切成长条状,再放入黄酒和盐拌匀,然后加入水淀粉搅拌均匀备用。

2、把莴笋洗干净,切小条状,加盐腌一下,芹菜切段,泡红椒和葱切碎,姜蒜切片备用。

3、取一碗,放入黄酒、盐、香油、醋、酱油和淀粉拌匀备用。

4、在锅里放油烧热,放入鸡肉略煎一下,翻页再煎至微黄色,然后放入姜葱和泡椒翻炒出香味。

5、再放入莴笋翻炒至熟,然后倒入调好的汁翻炒均匀,再放入芹菜翻炒几下即可。

小煎仔鸡小贴士

炒鸡肉一定要用大火炒,炒的时间也不要太长,十几秒即可,否则鸡肉会柴。

© 2007-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;粤ICP备14065167号-1;联系QQ:565907752;联系邮箱:dayiw@163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