满汉全席之红曲烤麸烧肉的做法

时间:2013-11-11 16:52:24  1星|  来源:爱靓网饮食  |  编辑:月光美人  
提要:色泽红亮,软糯鲜香的红曲烤麸烧肉,真的是色香味俱全,而且还是满汉全席中的一道菜哦!大家非常感兴趣吧!一起来看看做法。

红曲烤麸烧肉营养非常丰富,而且红曲米还有降脂的功效,这道菜可算了是一道养生的健康菜哦!一起来学习一下红曲烤麸烧肉的做法。

红曲烤麸烧肉所需材料

原料:五花肉,烤麸,红米,黑木耳

辅料:姜,干辣椒,红尖椒,花椒,八角,桂皮

配料:料酒,植物油,盐,酱油,胡椒粉,冰糖

红曲烤麸烧肉的做法

1、把烤麸和黑木耳当别放入清水中浸泡发,洗干净,切小块备用。

2、把红尖椒洗干净,切小片,姜切片,干辣椒切小段,把五花肉洗干净,切块。

3、在锅里放入少许植物油烧热,放入五花肉,用小火翻炒至出油,然后放入料酒、冰糖和酱油翻炒上色,然后加入适量开水烧开。

4、把红曲米、八角、花椒、干辣椒、桂皮放入纱布袋,再放入锅里,和五花肉拌匀,大火烧开,再用小火炖十五分钟。

5、再放入烤麸和黑木耳拌匀,再盖上盖子炖五分钟,然后把纱布袋取出。

6、放入红尖椒,再用大火煮至收汁,然后放入盐和胡椒粉调味即可。

红曲烤麸烧肉小贴士

1、烤麸浸泡后,在放入锅前,要把水挤干,这样炖出来味道更好。

2、炖肉的水一定要一次性加足够,如果中途加水,会影响味道。

3、烤麸不可过早放,因为烤麸容易碎。

© 2007-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;粤ICP备14065167号-1;联系QQ:565907752;联系邮箱:dayiw@163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