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分钟教会你嗜嗜滑鸡煲的做法

时间:2013-11-12 11:29:50  1星|  来源:爱靓网饮食  |  编辑:月光美人  
提要:嗜嗜滑鸡煲是一道美味的粤菜,香喷喷、热辣辣的味道让人吃了回味无穷,一起来学习一下做法。

下面带来嗜嗜滑鸡煲的做法,有兴趣试试满汉全席中美食的朋友,这款非常值得推荐。

嗜嗜滑鸡煲所需材料

原料:鸡,红葱头,柿子椒,鸡蛋,红椒

配料:海鲜酱,料酒,盐,黑胡椒粉,糖,豆豉,蚝油,玉米淀粉,姜,蒜

嗜嗜滑鸡煲的做法

1、把鸡洗干净,斩小块,红葱头去皮,洗干净,切片,姜切片,蒜拍扁,青红椒切菱形片。

2、在鸡肉里加入淀粉、料酒和盐,用手抓匀,再放入蛋清拌匀。

3、把豆豉剁碎,取一小碗,放入海鲜酱、盐、料酒、糖、黑胡椒粉、蚝油和少水拌匀成调味汁。

4、在锅里放油烧热,放入豆豉炒香,再放入调味汁,小火烧起泡,然后放入鸡肉翻炒均匀,装盘备用。

5、在锅里放油烧热,放入红葱头、青红椒和姜蒜爆香,再放入鸡肉翻炒几下,盖上盖子,沿着锅的边沿淋入白酒,继续烧两分钟,找开盖子炒几下即可起锅。

嗜嗜滑鸡煲小贴士

1、鸡一定要选用嫩鸡,这样炒出来的肉质才更鲜嫩。

2、糖不用加太多,只需一点点用来提味即可。

© 2007-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;粤ICP备14065167号-1;联系QQ:565907752;联系邮箱:dayiw@163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