韩式干贝海带大酱汤 冬季滋阴润燥美食

时间:2013-11-16 14:58:05  1星|  来源:爱靓网饮食  |  编辑:Susan  
提要:韩国的大酱汤是非常出名的韩式家常料理,口味多变,深受人们的喜欢,这款韩式干贝海带大酱汤更有着滋阴润燥的功效,很适合冬季食用。

韩式干贝海带大酱汤美味有营养,还可以增加身体的抗病能力,很适合冬季食用,大家也来动手试试吧!

韩式干贝海带大酱汤所需材料

原料:干蛤蜊,海带结,葫芦瓜,白萝卜,蟹味菇,香菇

配料:韩国辣酱,香油,大酱,料酒,鸡精,盐,生抽,胡椒粉,姜,葱

韩式干贝海带大酱汤的做法

1、把干蛤蜊放入清水中浸泡软,去掉内脏,清洗干净。

2、把海带结也用清水浸泡发,洗干净,放入沸水中焯一下,捞出备用。

3、把香菇洗干净,切片,白萝卜和葫芦抬头去皮,切片,蟹味菇洗干净,葱蒜切碎。

4、在锅里放入香油烧热,放入干蛤蜊、海带和萝卜翻炒几下,加入料酒翻炒出香味,再放入适量清水烧开,再继续烧五分钟。

5、放入大酱和韩式辣酱,再放入蟹味菇和香菇拌匀,大火煮开,再继续煮五分钟。

6、放入葫芦瓜和姜葱拌匀,小火煮两分钟,加入生抽、胡椒粉和盐调味,大火煮开即可。

韩式干贝海带大酱汤贴士

干蛤蜊一定要去掉内脏,否则吃起来会有沙,而且有腥味。

© 2007-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;粤ICP备14065167号-1;联系QQ:565907752;联系邮箱:dayiw@163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