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你做传统鲁菜名菜——九转大肠

时间:2013-12-04 09:16:06  1星|  来源:爱靓网饮食  |  编辑:Susan  
提要:九转大肠是济南的的名菜,历史悠久,得肥可口,一直流传至今同样受欢迎,今天就教大家做这道鲁菜的代表菜——九转大肠。

九转大肠作为济南的名菜,当然是色香味俱全,有兴趣试试济南名菜的朋友,一起跟着下面的做法试试如何?

九转大肠所需材料

原料:猪大肠

辅料:姜,葱,蒜,香菜,小葱

调料:料酒,盐,植物油,花椒油,生抽,老抽,鸡精,白糖,胡椒粉,肉桂粉,砂仁粉,高汤,醋

九转大肠的做法步骤

1、把猪大肠洗干净,沥干水,切段,姜葱蒜切末备用。 

2、在锅里放水烧开,放入猪大肠沸焯熟,捞出沥干备用。 

3、在锅里放油烧热,放入焯过水的猪大肠,小火炸至金黄色,捞出沥干油备用。 

4、锅里留底油,把姜、葱、蒜放入锅里出爆香味。 

5、再倒入盐和老抽翻炒几下,然后加入白糖、醋和料酒,倒入高汤烧开。 

6、再倒入炸好的猪大肠,用小火煨片刻。 

7、放入胡椒粉、砂仁粉和肉桂粉翻炒均匀,再用大火收汁。 

8、倒入花椒油,继续翻炒,把香菜切末,放入大肠里炒匀即可出锅。

九转大肠做法小贴士

1、大肠要切成四公分长,这样吃起来的更有口感。

2、大肠要选择猪直肠,这样做出来的九转大肠,外形看起来更好。

3、大肠一定要焯过水后,再炸,这样可去掉大肠的腥味。

© 2007-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;粤ICP备14065167号-1;联系QQ:565907752;联系邮箱:dayiw@163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