鲁菜特色菜布袋鸡的做法

时间:2013-12-04 10:57:13  1星|  来源:爱靓网饮食  |  编辑:Susan  
提要:布袋鸡又叫做八宝鸡,是鲁菜中的经典代表菜,因整只鸡无骨头,形像布袋而得名,有兴趣的朋友一起来学习一下布袋鸡的做法。

布袋鸡做法讲究,味道酥嫩,鲜香可口,非常的美味,有兴趣的跟着下面的做法一起动手做这道鲁菜名菜吧!

布袋鸡所需材料

原料:鸡

辅料:瘦肉,火腿,鱿鱼,冬菇,冬笋,海参,豌豆,姜,葱

调味:油,料酒,盐,味精,高汤,糖

布袋鸡的做法

1、把鸡宰杀好,洗干净,然后从鸡颈的刀口处,把皮往下推至颈骨处,斩段颈骨。

2、然后用刀慢慢往下剔至小腿处,斩开,鸡翅的骨也要剔去,这样鸡就连头带皮一起剥下来了。

3、把鸡肉整回原形,去掉嘴尖备用。

4、把瘦肉洗干净,切丁,香菇浸泡发,海参洗干净,切丁,火腿切丁,香菇和冬笋切丁,鱿鱼洗干净,焯水,切丁,豌豆煮熟,姜葱蒜切末备用。

5、在锅里放油烧热,放入姜葱蒜爆香,再放入瘦肉翻炒至变色,然后放入鱿鱼、冬菇、火腿、冬笋、海参和豌豆翻炒至熟。

6、然后把炒好的馅料塞入到鸡肚子里,再用针线缝住刀口。

7、把糖加水调开,再均匀涂末在鸡身上。

8、在锅里放油烧热,放入缝好鸡,炸至皮呈淡红色,再翻转炸两分钟,装盘。

9、在鸡身上淋入料酒、盐、酱油,再放入姜葱,然后放入蒸锅里蒸十五分钟即可。

© 2007-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;粤ICP备14065167号-1;联系QQ:565907752;联系邮箱:dayiw@163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