鲁菜名菜神仙鸭子的做法 犹如供奉神灵

时间:2013-12-04 11:13:25  3星|  来源:爱靓网饮食  |  编辑:Susan  
提要:神仙鸭子是山东的名菜,也是鲁菜中的名菜,历史悠久,风味独特,我们也来学习神仙鸭子的做法,自己动手做。

神仙鸭子因为蒸制的时间,要蒸三柱香的时间,犹如供奉神灵而得名,下面一起来看看神仙鸭子的做法。

神仙鸭子所需材料

原料:鸭

辅料:火腿,冬笋,冬菇,口蘑,姜,葱

调料:料酒,盐,酱油,味精,高汤

神仙鸭子的做法

1、把鸭宰好,洗干净,去掉鸭掌大骨,抽掉舌和食管,再斩去嘴尖。

2、在鸭脊椎骨上划上几刀,翻过来,在胸脯上用刀背拍几下。

3、在锅里放水,再放入鸭,小火煮十五分钟,捞出洗干净。

4、把冬笋和火腿切片,冬菇浸泡发,对半切开,口蘑洗干净,切开两半。

5、把鸭脊骨剁断,取下,放入砂锅里,再把鸭腹朝上摆入砂锅里,然后把口蘑放在鸭腹里,再在两边放上冬笋、火腿和冬菇。

6、再倒入料酒和清汤,放入盐和酱油,再放入姜葱,然后用保鲜膜包住砂锅口,然后放入蒸锅里,蒸至熟,取出去掉姜葱,放入味精即可。

神仙鸭子做法小贴士

1、焯鸭子时,要冷水下锅,这样可以充分去掉鸭的血污与腥味。

2、一定要把砂锅的口密封好,这样可防止香味流失,影响鸭的味道。

© 2007-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;粤ICP备14065167号-1;联系QQ:565907752;联系邮箱:dayiw@163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