东北特色菜松花鸡腿的做法

时间:2014-01-09 15:16:42  1星|  来源:爱靓网饮食  |  编辑:Susan  
提要:松花鸡腿是东北菜的传统名菜,味道独特,有兴趣的一起来学习做法。

松花鸡腿风味独特,非常值得品尝,大家也动手做起来吧!

松花鸡腿所需材料

原料:鸡腿,松花蛋

配料:料酒,老抽,生抽,胡椒粉,盐,姜,葱

松花鸡腿的做法

1、把鸡腿放入清水中浸泡半小时,去掉血水,洗干净备用。

2、用剪刀沿着骨节转圈,然后用刀竖着切开,就能把鸡骨与鸡肉分离,把鸡骨取出。

3、用刀把鸡腿肉收拾平整,然后用刀将鸡腿剁一遍,但注意不可用太大力,不要将鸡皮剁破了。

4、把姜切片,葱切丝,然后再把姜切碎,放入碗里,加入生抽、料酒、盐和胡椒粉拌匀成调味汁。

5、再把鸡腿放入调味汁中拌匀,使鸡腿两面都蘸上汁,然后腌二十分钟。

6、把松花蛋去壳,切成瓣,把鸡腿去掉姜葱,摊在案板上,然后在一端摆上松花蛋,再把鸡腿卷起来,然后用纱布包好,再把锡纸包裹好,然后拧紧两端。

7、再放入蒸锅里,大火蒸半小时,然后取出放凉,去掉锡纸和纱布,再切成厚片,装盘即可。

© 2007-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;粤ICP备14065167号-1;联系QQ:565907752;联系邮箱:dayiw@163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