东北经典酱炖泥鳅的做法

时间:2014-01-09 17:20:25  1星|  来源:爱靓网饮食  |  编辑: 小小chou  
提要:泥鳅性甘,素有水中人参的美称,虽然不好看,但是却非常鲜美,今天就来试试东北的经典酱炖泥鳅做法。

泥鳅很适合大众人群的补养,酱炖泥鳅味道不错呢,你也可以尝试做做看。

主料:泥鳅1000克,色拉油50克,盐适量,酱油20克,葱50克,姜4片,干辣椒10个,料酒15克,东北大酱80克,十三香1茶匙,猪油适量,水一碗,香菜一棵。

酱炖泥鳅的做法

1、先把泥鳅放在一个深口的容器中,撒入一大把盐,盖上盖子,让泥鳅慢慢断气,打开盖子,把泥鳅放在水下冲洗干净捞出备用。

2、锅里加入猪油烧热,转小火,放入干辣椒、葱、姜,煸炒出香味。

3、放入大酱小火煸炒至大酱出香味,改为大火,加入料酒、酱油和十三香爆出香味。

4、加入一碗清水,烧开,然后加入泥鳅盖上盖子。

5、打开盖子,中火炖10分钟,然后中大火将汤汁收至浓稠,最后撒上香菜即可。

烹饪技巧:用猪油可以香味浓郁,泥鳅不用炖太长时间,不然会硬,不嫩,不好吃。

© 2007-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;粤ICP备14065167号-1;联系QQ:565907752;联系邮箱:dayiw@163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