马拉糕的做法 香浓松软口感好

时间:2014-04-15 17:59:44  1星|  来源:爱靓网饮食  |  编辑: 小小chou  
提要:马拉糕是广式点心,去茶楼也经常可以吃到,下面就教你具体做法。

马拉糕带有浓浓的鸡蛋味,看看做法是怎样的。

食材:自发粉250g,鸡蛋4个,白砂糖100g,清水200ml,生油30g,红枣10颗。

马拉糕的做法

1、四个鸡蛋打入盆内,加入清水,用搅拌器搅打出泡沫。

2、加入少许生油。

3、然后加入白砂糖。

4、继续搅拌,把白砂糖搅拌开。

5、缓缓加入自发粉,边加边搅拌。

6、一袋粉加完以后搅拌均匀成无颗粒的浆糊。

7、准备一个蒸盘,内壁抹一层油。

8、将之前搅拌好的浆糊倒入盆内。

9、加入了几颗红枣。

10、锅内烧水,水开后放入搅拌均匀的粉浆糊,盖上盖子,用大火蒸25分钟。

11、25分钟过后打开盖子,用牙签插一下,没有液浆粘在牙签上就是熟了,不熟的话继续蒸10分钟。

小贴士

1、搅拌蛋液的时候可以多搅一会,那样蛋糕更松软。

2、可以把白砂糖换成红糖。

3、发酵粉提前放人那样会失去效力,影响糕的松软性,所以最后放发酵粉。

© 2007-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;粤ICP备14065167号-1;联系QQ:565907752;联系邮箱:dayiw@163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