广式肠粉的做法 健脑益智保肝护肝

时间:2014-04-15 18:02:09  1星|  来源:爱靓网饮食  |  编辑: 小小chou  
提要:广式肠粉很出名,相信很多朋友也吃过,那大家知道它的做法吗?接下来小编教你怎么做。

广式肠粉的做法其实并不难,马上来尝试一下吧!

主料:瘦肉适量,粘米粉230克,澄粉20克,黄米粉45克,鸡蛋1个生粉适量,料酒1茶匙,生抽1茶匙,水700毫升,细香葱3根,植物油适量,白糖1茶匙,麻油1茶匙。

广式肠粉的做法

1、瘦肉搅碎,放入腌料拌匀,腌制10分钟。

2、香葱切葱花,鸡蛋打散备用。

3、把粘米粉、澄粉、黄米粉和水拌匀成粉浆。

4、碟子刷上一层植物油,放入肉末,倒入一汤勺粉浆,放入葱花和鸡蛋。

5、锅加水烧开,把放好材料的碟子放在蒸架上。

6、盖上锅盖蒸3分钟左右(打开盖子,看到粉浆成型,鼓起小泡泡就表示熟了)。

7、用铲子把肠粉卷起来即可。

烹饪技巧:粘米粉:澄面:黄米粉:水的比例大概是10:1:2:30。

© 2007-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;粤ICP备14065167号-1;联系QQ:565907752;联系邮箱:dayiw@163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