糯米卷的做法 安神健脾增强抵抗力

时间:2014-05-02 16:47:45  1星|  来源:爱靓网饮食  |  编辑:小小chou  
提要:很多人都爱吃糯米卷,香香的糯米味,闻到了都流口水,想知道做法吗?那就跟着小编来吧!

糯米卷的做法不会很难,虽然好吃但也不能吃太多哦,不然会撑呢。

用料:小麦面粉250克,糯米粉200克,酵母(干)2.5克,腊肠2根,食盐3克。

糯米卷的做法

1、面粉加入盐混合均匀,再加入酵母和适量的水,揉成光滑的面团。

2、面团盖上保鲜膜放在温暖处发酵。

3、把切好的腊肠加入烧红的锅里。

4、慢慢翻炒腊肠,直到腊肠颜色完全变。

5、然后加入已煮好的糯米饭。

6、把糯米饭和腊肠完全搅拌混合,加入少量酱油拌均匀。

7、取出发酵好的面团,排气。

8、把面团擀开,再重复折叠,再捍开,重复6次。

9、取适量拌好的糯米饭加入保鲜袋中,用手压紧。

10、把压好的糯米饭放在面片上。

11、从糯米饭端开始慢慢卷起。

12、把卷好的面团用刀子切大小一样的面团,放在垫有油纸的蒸盘上,放在温暖处30分钟,大火烧开水后,放上糯米面团大米蒸15分钟左右即可。

小贴士:如果面团太干,可以轻刷一层水再卷。

© 2007-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;粤ICP备14065167号-1;联系QQ:565907752;联系邮箱:dayiw@163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