扣三丝的做法 强身健体降血脂

时间:2014-05-02 16:52:01  1星|  来源:爱靓网饮食  |  编辑:小小chou  
提要:扣三丝是上海地区的一道名菜,口味鲜咸,营养丰富,是一道不错的美食之选。

扣三丝的做法有点复杂,按照下面的步骤做就可以了呢。

制作材料:猪肉125克,鸡胸脯肉20克,冬笋50克,香菇5克,火腿30克,味精2克,盐3克。

制作步骤

1、将猪肉洗净,煮熟,切成细丝。

2、将鸡脯肉洗净,煮熟。

3、熟火腿肉、鸡脯肉和冬笋都切成同样长短的细丝。

4、冬笋丝过热水氽熟。

5、水发香菇去蒂、洗净,顶朝下放在一只中碗底中间。

6、熟火腿丝分成三排,整齐地排列在碗壁的三对角。

7、碗壁余下的三个空档,再分别用鸡丝、笋丝排列。

8、然后将瘦肉丝抖松,放在碗中心,按结实,再放上肥膘丝,加入精盐、味精。

9. 摆放好后上笼用旺火蒸15分钟,出笼,翻扣在大汤盘中。

10、炒锅置旺火上,放入肉清汤750毫升,下生肉丝搅拌散,烧开。

11、待肉丝浮上汤面,用漏勺捞出,肉丝另作别用,撇净浮沫,然后,加入精盐、味精,淋入熟猪油,浇在三丝上面即成。

温馨提示:此菜火腿丝、鸡丝、笋丝要长短一致,粗细均匀。

© 2007-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;粤ICP备14065167号-1;联系QQ:565907752;联系邮箱:dayiw@163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