烫干丝的做法 安神补钙防癌抗癌

时间:2014-05-02 16:54:10  1星|  来源:爱靓网饮食  |  编辑:小小chou  
提要:烫干丝是用鸡汤和火腿汤熬制汤底,所以也叫“鸡火干丝”,另外再加上虾仁、笋丝、火腿丝等,滋味鲜美浓重,看看做法哦!

烫干丝在扬州也很出名,价格实惠,做法如下:

用料:豆腐皮适量,虾米20粒,姜适量,生抽5汤匙,香油、白糖适量,水3汤匙,细香葱、香菜适量。

做法

1、把香葱、姜切成细丝备用。

2、展开豆腐干卷,分切成长约10公分的段,再切成细约1-2毫米的丝。

3、切好的豆腐干丝立即泡入清水中轻轻漂洗。

4、再换一两次水,漂洗浸泡至水清澈。

5、将生抽、糖、海米倒入小锅中。

6、加入清水。

7、调料用小火煮开后,再煮两三分钟后关火降温备用。

8、另备一大锅,加入足量清水,煮开后立即放入豆干丝焯烫1分钟后捞出。再重用开水烫一次。捞出豆干丝控净水份,码在深盘中。放上葱姜丝、香菜。临上桌时浇上调料汁即可。

小贴士:咸淡和度可按自己口味进行调整,宁淡勿咸,以免盖了豆腐干的天然豆香。

© 2007-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;粤ICP备14065167号-1;联系QQ:565907752;联系邮箱:dayiw@163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