麻辣重庆小面的做法分享

时间:2014-05-03 17:28:39  1星|  来源:爱靓网饮食  |  编辑:小小chou  
提要:重庆小面是重庆的一款特色面食,品种多样,调料也丰富,面条有劲,汤鲜而浓厚,下面和大家一起分享它的做法。

重庆小面的特点是麻辣当先,具体做法如下:

主料:鲜面条750g,五花肉300g。

辅料:大红袍花椒2勺,豆瓣酱1勺,甜面酱1勺,猪油1勺,大葱10g,生姜10g,大蒜10g,盐1勺,白糖2勺,味精1/2勺,芝麻酱2勺,辣椒油2勺,酱油2勺,黄酒2勺,香油1勺,碎米芽菜70g,熟花生米30g,榨菜50g。 

步骤

1、五花肉洗净去皮后,肥瘦肉分开切成豌豆粒大小的丁。

2、花椒放入烧热的锅中,小火焙香,晾凉后擀成花椒面。

3、熟花生米去皮切碎。

4、榨菜切末,大葱生姜切片,大蒜和生姜放入蒜中捣碎,姜蒜泥中放入少许凉开水,成为姜蒜水。

5、锅烧热后放入猪油,在放入肥肉粒炒至肥肉粒出油。

6、再放入瘦肉粒,炒至变色后烹入黄酒。

7、放入大葱和剩余的姜、郫县豆瓣酱、甜面酱。

8、小火炒至肉粒的水汽基本变干,放入碎米芽菜。

9、炒出香味即可盛出。

10、锅内加足量的水烧开,放入小白菜烫至变色后捞入冷水中降温,挤干水分后切段用香油拌均匀。

11、锅内的水再次烧开后,放入面条煮熟。

12.每个碗中先放入适量煮开的高汤或者面汤,再放入酱油、盐、味精、姜蒜水,然后放入芝麻酱,再放入辣椒油,搅拌均匀定好底味。

13、把煮好的面条分别捞入碗中。

14、放入适量花椒面和肉臊子,再放入小白菜、花生碎、榨菜末,撒点小葱花即可。

(图片ID:18967358,重庆小面)

小贴士

1、肉臊子要炒到水分基本干吃起来才更香。

2、面汤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适当调整调味品用量。

© 2007-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;粤ICP备14065167号-1;联系QQ:565907752;联系邮箱:dayiw@163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