舌尖2美食——蓝田裤带面

时间:2014-06-09 11:33:51  1星|  来源:爱靓网饮食  |  编辑:月光美人  
提要:舌尖2中展示了极多的美食,其中蓝田裤带面令人的印象极为深刻,今天小编给大家展示这款美食的做法。

蓝田裤带面因为像裤带一样的宽而有名,是陕西八大怪之一的美食,没看过舌尖2的朋友不要紧,只要跟着下面的做法,也可以做出这款有名的美食。

蓝田裤带面所需材料

原料:小麦面粉,胡萝卜,北豆腐,黑木耳

配料:油,盐,酱油,五香粉,味精,白糖,味精,土豆淀粉,葱

蓝田裤带面的做法

1、把木耳用水浸泡发,切小块,豆腐切丁,胡萝卜去皮切丁,葱切葱花。

2、把小麦面粉放入盆里,加盐和水搅拌,然后揉成面团,放置发酵20分钟。

3、在锅里放油烧热,放入油烧热,爆香葱花,再放胡萝卜、木耳和豆腐翻炒几下,加入酱油、五香粉白糖和盐调味,再加水和土豆淀粉煮至汤变浓,再放味精调味,装碗备用。

4、把面团取出,擀成薄片,然后在两面撒上些面粉,再把面皮两头向中间折回来,然后切成3cm左右的长段。

5、在锅里放水烧开,放入面条煮熟,装入装有豆腐木耳的碗里即可。

做法小贴士

1、揉面团时,加入少许盐,可令做出来的面更有筋道。

2、煮好的面要立刻食用,放久了面就会泡软了。

© 2007-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;粤ICP备14065167号-1;联系QQ:565907752;联系邮箱:dayiw@163.com